我院举行《宪法》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126日,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邀请南通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江苏省检察业务专家”严尚军做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庆丰主持了报告会。

严尚军从“宪法是什么”“新中国宪法的历史”“捍卫国家统一 维护中央权威”“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建设法治政府 强化依法行政”“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等六方面,深刻阐述了历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并对如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详细解读。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老师们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蒋庆丰希望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宪治国重要论述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的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依宪治国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把宪法作为判断大是大非的准绳,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我院开展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院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Baidu
sogou